上汽集团(600104):科技上汽、5G引领未来

淘股票2021-02-17 21:37:43 举报

上汽R 品牌旗下首款5G 智能电动SUV Marvel R 全球上市,引领开启行业5G 智能时代。Marvel R 行业内首次获得中国5G 双许可证,R PILOT 3.0 智驾成长包内置华为5G 巴龙5000 芯片及Mobileye EyeQ4H 芯片,具备视觉、毫米波雷达及5G 三重感知能力,在行驶中超前获得道路环境、红绿灯变化等信息,能够完成5G 智能车速控制(车速引导)、5G 智能路口通过辅助等,让汽车从此具备上帝视角的“预知能力”。

公司持续围绕“新四化”战略、大力布局全产业链。电动化领域,强力绑定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合力打造全球最高能量密度电池、永不自燃的次世代超级电池;旗下捷能分公司自研电驱变速箱、三电控制软件、电池管理系统等核心技术,支持自主品牌三电技术快速迭代,并与英飞凌合资把控电控核心零部件IGBT 模块的最新技术与产能。

智能网联领域,深入布局ADAS 感知、控制、执行端、全新电子电气架构等全产业链。感知层面,与Mobileye、地平线合作加速视觉AI 芯片量产,并战略融资激光雷达厂商、探索激光雷达感知冗余技术,控股中海庭开发高精度地图。控制层面,智能驾驶计算平台iECU 已量产,实现“最后一公里”自主泊车功能。执行器层面,联创与大陆合作推进解耦式two-box 线控制动系统的应用落地。另外,成立零束软件分公司作为“软件定义汽车”的主要载体,探索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云服务平台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绝对龙头,掌握了国内最强的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核心技术,领先优势非常明显。目前已进入全面推动核心技术量产、发布高端智能电动车型的新阶段,智己、R 品牌等车型黑科技满满,技术指标领跑行业,长期看将成功转型出行服务提供商,与外资并驾齐驱,成长空间广阔。我们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71/2.32/2.76 元,参照可比公司估值水平,考虑公司为整车板块龙头且PB 水平存在较高修复空间,给予公司2021 年11-13 倍PE,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25.52-30.16 元,对应PB 为1.13-1.33 倍,对应PS 为0.36-0.42 倍,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终端需求下滑的风险;汽车产业政策临时性变动的风险;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的风险;核心零部件供给发生不能预测的断供的风险;公司预计新车型投放计划不能实现的风险;终端竞争加剧、同类品牌产品优惠促销导致被动应战的风险。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