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养老金还会上调吗 2020年养老金新消息

淘股票2020-04-02 15:44:43 举报

养老金每年上调基本上是约定俗成的事情了,毕竟截止到去年为止,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进入2020年之后,养老金还有望实现第16连涨。

不过虽然每年的养老金都在持续上涨,但是还是有不少人对此充满了不满,尤其是那些养老金比较低的退休人员称:养老金不应该每个人都涨,这样太不公平!

这主要是因为养老金本身会因为单位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比如有些企业退休职工一个月只能拿到三千左右的养老金,但是事业单位、公务员机关单位却能拿到五六千的养老金,个别退休人员甚至能拿到七八千的退休金,比不少的在职人员工资还要高。如果这部分高养老金人员还随着普通职工养老金同比例上涨,就让很多人不服气。

另一个让人觉得不公平的因素就是,一般每一个省养老金上涨的上调比例是一致的,比如说这个省今年上涨5%,就是所有人的养老金都照比去年上涨5%。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月退休金2000块钱,上涨5%就是涨100块钱,如果别人一个月退休金6000块钱上涨5%,涨了300块钱,比例是绝对一样的,但是上涨的绝对值却差了有三倍之多。

这样本来差距就很大的养老金待遇,在经过上调之后,差距比照别人更多的是越差越远,甚至可以说贫富差距越拉越大了,这让人心里越来越不平衡。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