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延迟退休年龄新消息 2020年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淘股票2020-08-07 15:26:23 举报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为不实消息。2020年尚未有延迟退休方案推出,退休年龄依然沿用企业职工男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的退休年龄,是上个世纪50年代《劳动保险条例》等法规明确的。”

限于当时的历史条件,104号文件没有关于个体劳动者及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政策内容。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通知》(国发〔1995〕6号)、《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1997〕26号)等文件规定,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养老保险)制度适用范围,扩展至城镇各类企业职工和城镇个体劳动者,但对个体劳动者的退休年龄未作出具体规定。2001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2001〕20号)明确:城镇个体工商户等自谋职业者以及采取各种灵活方式就业的人员,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

退休年龄是按档案算还是按身份证算?

对于身份证和档案年龄不一致的情况,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文件明确规定

对于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采取身份证和档案相结合的办法,身份证和档案不一致的,以档案中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