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重复交了怎么退 养老保险交重了怎么办

淘股票2020-04-03 15:27:01 举报

养老保险全国不联网,重复交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是又不允许有两个保险账户,对于重复交的情况怎么办?是一个经常遇到的提问。重复交的养老保险是可以申请退款的,具体的流程如下:

自由就业者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与后来参加单位养老保险重复的,个人选择参保单位的那部分,申请将原先个人缴纳的部分申请退款。

二个以上参保单位缴纳养老保险重复的。因参保单位或者个人原因造成的重复缴费,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就个人缴费的部分退款,对于单位缴纳的部分将纳入社会统筹。如果不是参保单位或者个人原因造成的,退回全部的费用。

两个参保单位不在一个地方的。一般是保留现在工作单位的养老保险,可以在当地申请养老保险退回,这种退回的费用一般都是个人缴纳的部分。

保险的转移。就是在两个不联网的地区,将原单位办理的养老保险,转移到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养老保险机关。需要到原单位办理相关手续,在养老保险手册和缴费清单上盖章,出具商调函。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