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怎么分组比较合理?重疾险能够多次赔付吗?

淘股票2019-12-09 15:52:10 举报

现在人们生病的几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对重疾险格外关注,但众多的重疾险产品让人眼花缭乱,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保险公司推出了重大疾病分组且多次赔付的重疾险,大家对此褒贬不一。那么重疾险怎么买比较合理呢?现在就来了解一下。

重疾险怎么分组合理

1、保监会规定的高发重大疾病有25种,而其中前面1-6种为重疾险必保疾病,这6种重大疾病的理赔率达到了90%以上,看是否把这6种必保疾病合理均匀的分配到了每一组,假如某重疾险提供了120种重大疾病,分为6组,那最合理的分组便是把6种必保疾病均匀分配到6组疾病中。

2、对于关联性高的疾病最好分开。那些关联性高的疾病,如果发生过一种疾病,那发生另一种疾病的概率要高于其他类型的疾病,而一组疾病只赔付一次,所以合理的分组应该把关联性高的疾病分开。

能够多次赔付吗?多次赔付的重疾险存在的坏处:

1、价格相对较高

相比单次赔付重疾险产品来说,多次赔的重疾险产品保障力度通常更强,对于保险公司而言理赔的风险越大,因此价格会有所提高。

2、多次理赔的几率不高

单次赔付的重疾险产品,重疾理赔后可能该项保障或者是保险合同就失效了,而多次赔付的重疾险赔付以后不会使保单失效,这样来看多次赔付的重疾险是不是非常好。但事实上,一般情况下,一个人患多次重疾的几率并不高,而且多次赔付重疾险每种疾病只能赔一次,因此买了多次赔付的重疾险,并不一定就能赔付多次。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