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弘转债072773值得申购吗?

淘股票2020-03-05 09:16:45 举报

康弘药业可转债3月5日(周四)打新申购,深市转债,若持有正股,可进行配售(每537股可配一手转债)。

可转债投资价值分析

公司本期可转债发行规模为16.3亿元,发行期限6年。初始转股价为35.58元,按初始转股价计算,共可转换为4581.23万股康弘药业A股股票。转债全部转股对公司A股总股本的稀释率为5.23%,对流通股(非限售)的稀释率为7.37%,对流通股稀释率尚可。预计转股期从2020年9月11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2026年3月4日)结束。

利率条款来看,可转债6年票面利率分别为0.4%、0.6%、1.0%、1.5%、1.8%、2.0%,与近期发行的可转债平均票面利率水平相当;到期赎回价格为111元,补偿利率也中规中矩。

信用评级来看,中诚信对主体与债项分别给予AA、AA的评级。增信方面,本次可转债无担保。

就转债的附加条款来看,赎回条款较为宽松,1)转股价修正条款为(15/30,85%),下修条款属于常规设置。2)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25%),相对宽松。3)条件回售条款为(30,70%),也属于常规设置。

综合来看,公司本次发行票面利率设置中规中矩,附加条款中赎回条款较为宽松。公司发行公告日收盘价为35.12元,对应平价为98.71元。本次发行的康弘转债评级为AA、期限为6年,3月2日6年期AA级中债企业债YTM为4.3776%、中证公司债YTM为4.3822%,综合以上本文取YTM为4.38%,测算转债纯债价值为90.36元,债底保护较好。

康弘药业基本面分析

以康柏西普著称的国内创新药标杆企业

康弘药业致力于药品(包括生物制品、中成药、化学药)和医疗器械(主要是眼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自2013年开展生物制药研发生产,该业务重要性不断提升(2019H1分别贡献营收/毛利36.85%/ 38.04%),另外化学药贡献36.87%/37.76%的营收和毛利,上述两项业务毛利率均超90%。公司目前上市产品包括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松龄血脉康胶囊、舒肝解郁胶囊、渴络欣胶囊、胆舒胶囊、一清胶囊、盐酸文拉法辛缓释片等十二个药品和一个医疗器械。公司现上市的12个药品中有11个独家品种、12个品种进入国家医保目录、7个品种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是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新药创新型企业,其中以康柏西普为代表的生物药对近期公司营收、盈利增速贡献较大(化学药业务营收增速有限)。

公司自2018Q3起投入资金开展新一轮医药研发,目前多项药品获得国家药监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生物药方面用于治疗外伤、化学烧伤、角膜移植术后诱发的新生血管的KH906滴眼液;中成药方面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 AD)的新药KH110(五加益智颗粒)以及化学药方面的依匹哌唑口崩片。除此之外,多项药品临床研究进程稳步推进: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商品名:朗沐)正在开展启动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研究,治疗的视网膜静脉阻塞(RVO)目前处于中国临床Ⅲ期阶段。

公司明星产品康柏西普于2014年3月在国内上市,其是一种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融合蛋白,主要用于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是视网膜黄斑区结构的衰老性改变,其中wAMD来自黄斑区新生血管异常所致,是AMD 中是最具破坏性的类型,也是老年人主要致盲疾病之一。根据流行病学数据,我国60岁以上人口AMD发病率 13.36%,预计我国 wAMD患者数超过400万。而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wAMD治疗药物行业规模达到19.17亿元,2019年至2025年年均复合增速约为14%。

公司康柏西普产品的增量空间在于:1)2018年4月20日康柏西普在美国开展新生血管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临床试验特别方案评审获得美国FDA批准,截止2019年12月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用于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nAMD)的全球Ⅲ期临床试验受试者入组人数已达到临床试验方案要求总数的100%。康柏西普的竞品阿柏西普、雷珠单抗2018年全球销售额分别额约为67/37亿美元,可见全球市场规模之大;2)适应症范围扩大,近期医保目录显示康柏西普从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单领域拓展至AMD,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引起的视力损害和脉络膜新生血管(pmCNV)导致的视力损害三大领域。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