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000625):UNI-K正式发布 创新驱动成长

淘股票2020-11-24 09:43:32 举报

公司于11 月20 日,在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正式发布UNI 高端序列的第二款中大SUV 车型UNI-K,并宣布将在未来五年陆续推出5 款全新UNI 序列车型。其中,UNI 高端序列的首款轿车将在2021 年发布。

分析判断:

蓝鲸动力及智能特性赋能 差异化配置助力成功UNI-K 定位五座中大型SUV,配备蓝鲸2.0T 发动机+爱信8AT 变速器(同CS75Plus 一致),峰值功率及扭矩为171kW 及390Nm,百公里油耗在8.4L(两驱)至8.9L(四驱)之间。

UNI-K 将继承UNI-T 的智能特性,售价将上探16-20 万区间。

同区间将面临领克01(10 月销售近3 千辆)、领克05(10 月销售逾4.5 千辆)、VV7(10 月销售逾1.6 千辆)等自主品牌SUV 的竞争,也将直面大众探岳(10 月2.0T 销售逾1.7 万辆)、丰田RAV4(10 月2.0L 销售逾1.1 万辆)等合资车型的压力。UNI-T 在7 至10 月连续四个月销破1 万,主要因:1)成熟燃油车动力总成及架构的成本优势;2)以智能驾驶为代表的智能特性所赋予的差异化用户体验。UNI-K 在继承前代产品优势的同时,额外加强了越野动力性及空间舒适度,有望继续在细分市场取得成功。

注重技术落地及品牌运营 5 年5 款新车增量可期公司未来计划独立运营UNI 品牌,到明年底建成500 家UNI 品牌展厅(独立于现有4S 店)。UNI 序列将在未来5 年陆续发布5 款新车,该序列首款轿车将于明年上市。UNI 序列科技属性突出:公司同地平线(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梧桐车联(腾讯系操作系统及车联网解决方案)、科大讯飞(语音控制)、高德(高精地图)、华为等传统汽车供应链以外的科技公司深度合作,技术创新持续落地转化为产品力。高阶智能驾驶是长期卖点:序列首发产品UNI-T 配备5 个毫米波雷达、12 个超声波雷达、6 个摄像头,具备在特定条件下的L3 级自动驾驶能力。UNI-K 及后续产品将保有相关能力并持续迭代和加强。

合资及自主板块双增长 公司新品大周期延续公司整体业绩逐季向上,Q1-Q3 归母净利持续为正,依次为6.3/19.7/8.8 亿元;Q3 扣非归母净利达5.19 亿元,为连续十个季度首次转正。这背后是:

合资品牌,产品结构优化至业绩稳步回升:1)长安福特1-10 月累计销售19.3 万辆,同比+31%;2)长安马自达1-10月累计销售11.0 万辆,同比+1%。

自主品牌(重庆/河北/合肥),Plus 及 UNI 产品计理念变革,CS75Plus、逸动 Plus、CS55Plus、UNI-T 等新车型带动业绩增长:1-10 月累计销售 82.2 万辆,同比+24%。

公司未来不乏增量:1)同华为、宁德深度合作,高端电动智能汽车或成未来新增长点;2)明年计划投放 9 款全新升级经典序列产品;3)5 年 5 款 UNI 序列新车型。我们看好公司积极规划布局的增量,其业绩贡献将伴随新品大周期持续释放。

投资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 2020-22 年的归母净利润为64.8/60.7/67.9 亿元,对应的 EPS 为 1.21/1.13/1.27 元,当前股价对应的 PE 分别 17.0/18.2/16.3 倍。我们认为当前行业的周期性复苏趋势将带动公司盈利和估值的双提升,新产品大周期将推动公司中期盈利中枢继续向上。给予公司 2022 年 20倍 PE,维持目标价 25.40 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