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特光学(688127):苹果光学优质供应商 3D、潜望式组件多点开花

淘股票2020-11-24 11:26:01 举报

苹果光学优质供应商,受益果链景气度提升。1)公司是苹果3D 结构光双面红外反射棱镜(以下简称“长条棱镜”)核心供应商,预测在大客户同类产品采购量中占比80%以上。长条棱镜是公司的主要产品,2019 年公司为苹果供应的长条棱镜收入占比达42%,2019 年公司毛利率达54%、净利率达35%,盈利能力远超同业。2)2020 年1-9 月,受益客户终端产品需求提升,长条棱镜及显示玻璃晶圆销售大幅提高,公司营收同增39.9%、归母净利同增58.5%。

受益大客户3D 结构光技术升级及新料号导入,公司2021 年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根据产业链调研,苹果2021 年有望对3D 结构光进行技术升级,公司除了现有长条棱镜外,也在积极开发其他新的料号,未来有望导入新的料号,单机价值量有望积极提升。我们认为2021 年是iPhone 换机大年,预测iPhone 销量将达到2.35 亿台,同时苹果3D 结构光人脸识别模组在iPhone及iPad 上渗透率也在不断提升,公司将深度受益,2021 年有望快速增长。

大客户有望搭载潜望式摄像头,公司迎新一轮发展良机。1)微棱镜是潜望式摄像头的核心光学元件,近年来潜望式摄像头需求高速增长(预计未来6年CAGR 超70%)。公司凭借在传统棱镜的经验积累,切入微棱镜领域,目前公司已为全球知名光学组件厂商进行多轮试样。未来大客户有望搭载潜望式摄像头,公司在棱镜领域具有较好的核心优势,有望参与大客户潜望式摄像头微棱镜项目。2)光波导技术是AR 眼镜的必选光学方案,高质量的玻璃晶圆作为制造光波导镜片的主要基材。公司是康宁、AMS 等企业玻璃晶圆供应商,受益AR 产品需求蓬勃发展,预计公司玻璃晶圆业务高速增长。

3)公司募资7.07 亿元,其中6.07 亿元拟投向高精度玻璃晶圆、微棱镜产业,苹果公司亦是本次扩产中主要终端目标客户之一。

盈利估值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业绩为1.9、2.8、4.2 亿元,同增65%、49%、47%。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2.5 元(60*2021EPS)。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