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电(600703):MINI LED情况向好 三安光电有望受益

淘股票2020-11-24 09:56:42 举报

Mini/Micro LED 是未来发展方向,三安光电积极推进。三安光电已经是行业的引领者之一,2018 年就成为三星电子Mini /Micro LED 的供应商之一。在2019 年,继续投资120 亿元兴办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项目,主要生产经营Mini/Micro LED 外延与芯片相关产品。2020 年为应对高端产品的市场需求,公司加快泉州三安半导体步伐,逐步释放产能;湖北三安Mini/Micro 显示产业化项目基础建设顺利推进。

布局化合物半导体产业,三安集成崭露头角。三安集成已取得国内重要客户的合格供应商认证,各个板块已全面开展合作,2019 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 2.41 亿元,同比增长 40.67%;2020 年上半年三安集成业绩同样表现亮眼,实现销售收入 35.68 亿元,同比增长5.31%。随着5G 的推进、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提高以及GaN 充电市场的爆发,可以预见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

LED 芯片行业竞争激烈,龙头地位稳固,市占率有望得到提升。对比其他行业相关公司,2020 年前三季度三安光电业绩显著,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净利润9.38 亿元,国内市占率第一,龙头地位稳固。据LED inside统计,2019 年,LED 芯片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前五大厂商(CR5)市场占比接近72%,前八大厂商(CR8)市场占比接近90%。三安有望继续提升市占率,改善行业竞争环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 EPS 分别为 0.38、0.52 和 0.80 元;2020 年11 月20 日公司股价26.98 元,对应2020-2022 年的PE 分别为71、52、34。三安光电是 LED 芯片龙头企业,首次覆盖给予“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LED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继续下跌风险;贸易冲突加剧风险;化合物半导体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