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诚药业(002675)事项点评:参股优质核药研发平台 核药版图再补强

淘股票2021-02-17 21:44:02 举报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与APRINOIA签署《C系列优先股认购协议》,以现金1807.29万美元认购其增发的1348.72万股C系列优先股,占本次增发的86%;同时在本轮投资交割前,按照公司可接受的条件购买其原有股东部分股权,数量不低于385.43万股。

本轮投资和员工股权发放完成后,预计公司在APRINOIA的持股比例不低于16%。

平安观点:

参股优质核药研发平台,核药版图再扩张:根据公告,本次投资和员工期权发放完成后,预计对APRINOIA 持股比例为16%,有望成为第一大股东(目前第一大股东持股14.19%)。APRINOIA 专注于AD、PD 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核药研发,有多个项目在研,其中用于PET 影像诊断类药物Tau 蛋白正电子摄影示踪剂18F-APN-1607 目前处于国内三期临床。另根据协议内容,APRINOIA 在中国的CMO 业务将独家委托给公司实施,其在国内所需要的CSO 和CRO 服务同等情况下也将优先委托给公司。

AD 早诊断意义重大,18F-APN-1607 市场空间广阔:根据ADI 估计,2019年全球AD(阿尔兹海默病)患者超过5000 万人,其中中国是AD 患者最多的国家,拥有AD 患者超1000 万人。目前尚无能逆转AD 病情的药物,早识别早干预才能避免病情快速发展。18F-APN-1607 通过与脑内积蓄的Tau 蛋白特异性结合从而实现AD 诊断,具有两大显著优势:1)靶点优势,可以实现更早诊断;2)对Tau 蛋白专一性强。该产品已被FDA 认证为“孤儿药”,目前在美国和台湾同步进行二期临床;2020 年10 获得中国三期临床批件。该产品获批后将有效补充公司核药管线,市场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国家政策对核医学领域大力支持,公司在核医学的黄金赛道已形成全产业链布局并持续扩充版图,将大有作为。我们暂不调整盈利预测,维持公司2020-2022 年EPS 为0.53、0.74、0.92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 年PE 为25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料药波动风险:原料药价格有一定波动性,若价格快速下行将对公司短期业绩产生不利影响;2)核医学市场放量速度低于预期;3)研发风险:在研品种能否顺利获批具有不确定性。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