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要不要买房 2020年买房从这两件事看信号

淘股票2020-04-03 15:38:20 举报

听过很多人讲“后悔不早买房”的话,人们似乎总在买房这件事上后悔,虽然人人都有能力买得起房这件事说起来不太现实,但房产市场是变化的,楼市在给你关上一道门的时候还会给你留下一扇窗。而这扇窗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把握的,就像人们总是问“今年适不适合买房”!

关于这个问题,人们可以从最近发生的这两件事里寻找答案。

一、重现的“日光盘”

最近很多城市都出现了“日光盘”情况,像有某项目288套小户型公寓开盘7分钟全部售罄;在广州,增城某盘单日成交破亿元;在苏州,某刚需盘60秒销售12亿元,这让很多人以为火热的楼市要回来了,也有不少人开始鼓吹大家买房。

确实“日光盘”的情况是事实,但这只限部分热门楼盘,而出现这种短期爆发性的购房行为和之前楼市受疫情影响被按下暂停键的原因有关。

楼市受影响,需求和供给就像被分开放进一个锁起来的箱子里一样,堆积的越来越多,而现在这把锁被慢慢的解开,需求当然会集中出现,再加上有些楼盘因为限价的关系,比相同地段的二手房还便宜,一二手倒挂严重,各种原因触碰到一起,就出现了“光盘”情况。

但这种单独行为并不会演变成普遍情况,一是:购房者依旧保持理性,没有什么房子都抢,只是针对部分热门楼盘;二是:市场主基调没有转变,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但整体方向不会出现转弯,所以以为这次人们的购房热情是可以继续投资房产的开端的人就放弃吧。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