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600350):转让恒大股权且不影响分红 近期风险释放、重申看好

淘股票2020-11-24 09:42:51 举报

公司近况

公司于11 月22 日晚公告,已于11 月20 日收到旗下投资基金畅赢金程通知,畅赢金程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人才安居”)及恒大地产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人才安居以50 亿元受让恒大地产1.18%股权,并将在协议签订12 个月内分三次支付(其中15 亿元已于11 月20 日支付)。

评论

转让协议签订增加了按期收回恒大投资地产的确定性。此前2017年10 月,公司作为母公司山东高速集团的四个主体之一,出资50亿元投资恒大地产,集团层面一共投资230 亿元。今年第三季度恒大地产的债转股事件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在大部分战投同意转为普通股背景下,山东高速仍坚持按期收回所有投资,并与第三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而我们认为此次股权的受让方人才安居的信用优于恒大,有利于公司顺利收回恒大的投资款项。

收回投资不影响公司今年应得的分红收益。恒大声称将按照原计划支付给公司今年前10 个月的分红,分红款将在明年年中支付。

更加聚焦公路主业,且主业日益夯实。对利润贡献最大的路产济青高速完成改扩建后,收入和利润实现了高增长,而另一核心路产京台高速正在分段进行改扩建,我们认为两大路产将持续驱动公司未来3-5 年主业内生增长。母公司层面,山东高速集团目前已经完成与齐鲁交通集团的资产重组事宜,母公司优质路产的里程增加,为公司注入优质路产提供更大的储备池。

估值建议

基于房产处置仍具有不确定性但主业盈利略超预期,我们维持2020 年/2021 年盈利预测20.00 亿元(-34% YoY,未考虑烟台房产出售的一次性收益)/27.92 亿元(+40% YoY)。

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 年16.1 倍/11.5 倍市盈率,和3.7%/5.2%分红收益率。我们继续看好公司高分红与成长性的双重属性,未来股价弹性仍然较大,维持跑赢行业评级,我们基于恒大转股事件风险的释放,上调目标价15%至8.06 元目标价,对应19.2 倍2020 年市盈率和13.9 倍2021 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21%的上行空间。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