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泰克(603966):深耕高端起重机领域 产业和投资双轮驱动

淘股票2020-11-24 11:27:06 举报

全球领先的智能物料搬运系统供应商。公司定位欧式起重机中高端市场,为客户提供智能物料搬运解决方案,具体业务包括起重机整机、核心部件的销售以及覆盖设备全生命周期的售后服务。公司拥有超过百人的研发团队,掌握起重机及其各关键部件的核心设计能力,在多个行业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和成功的应用案例。2017年公司上市后,实行产业和投资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收入得到快速提升。2019年营业收入11.06亿元,同比增长44.80%;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55.69%。

专注起重机中高端市场,综合服务收入稳定增长。桥、门式起重机是工业生产中的重要设备,行业规模约为400亿元,目前产业发展呈现出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进口替代、中高端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等趋势。公司定位中高端市场,能够自制起重机的核心部件电动葫芦/卷扬小车、电控系统等,下游应用领域包括轨道交通、航天军工、水利水电等行业。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公司可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近年来公司综合服务收入保持稳步提升,2019年实现收入6116.57万元,增长22.51%;毛利率为49.17%,较上一年度提升4.89个百分点。外延协同助力,提供新的发展契机。2017年公司上市后,开始推动“产业和投资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2018年,公司以4900万欧元收购Voithcrane100%股权,Voithcrane作为专业化的特种起重机厂商,与公司协同效应显著,助力公司全球市场拓展加速。2019年,公司收购国电大力75%股权,有利于公司进军水电起重机细分领域,完善产业布局。

发行可转债,加注高空作业平台领域。高空作业平台突出的安全性,使其逐步替代脚手架等传统高空作业方式。公司把握市场机遇,在常州新建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生产基地,主要开发产品为剪叉式、曲臂式、直臂式等中高端高空作业平台设备。2020年公司完成发行可转债募集3亿元资金,投向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公司于2019年已完成高空作业平台首期研发工作,并在2020年推出臂车产品。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有望达到13.62,16.29,19.0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5,1.94、2.32亿元,对应EPS为0.73,0.92、1.10元。综合相对估值与绝对估值两方法,我们以2021年20倍估值计算,给予公司目标价18.4元。公司业务定位于中高端起重机市场,通过并购Voithcrane及国电大力,加深了海外市场的开拓以及国内下游水力领域的布局,未来业绩有望稳步增长,因此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以及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汇率变动风险。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