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良节能(600481)公司动态点评:中标大全新能源换热器订单 延伸服务范围

淘股票2021-02-17 22:11:27 举报

事件:公司公告签订日常经营性合同。对此点评如下:

公司2 月4 日公告与大全新能源签订5,200 万元再沸器、冷却器等换热器设备订单,具备为多晶硅企业提供还原炉、换热器等综合服务的能力。公司近期与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换热器设备采购合同》,合同标的为再沸器、冷却器等换热器设备,合同金额为人民币5,200 万元。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5GW 光伏组件及配套项目位于新疆石河子开发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15GW 光伏组件。若本合同顺利履行,将对公司本年度以及未来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和净利润有一定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除多晶硅还原炉以外的其他设备在光伏市场的盈利能力。合同履行期限:2021 年7 月30 日前全部交付至买方现场,具体发货计划按买方通知。

公司近期中标大全新能源、云南通威、四川永祥、东方希望、亚洲硅业多晶硅还原炉订单,中标金额合计达到8.4 亿元。1)1 月18 日,公司公告中标多晶硅还原炉订单。公司中标《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GW 光伏组件及配套项目(B 阶段)还原炉及撬块》招标项目。该项目位于新疆石河子开发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预计中标金额2.92 亿元。2)公司中标《云南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一期4 万吨高纯晶硅项目还原炉》招标项目。该项目位于云南省保山市工贸园区,总投资约40 亿元,主要从事高纯晶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预计2021 年底建成投产。预计中标金额1.77 亿元。3)10 月15 日,公司公告中标《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硅材料制造技改项目(二期4.5 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多对棒还原炉》招标项目。通威股份旗下的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乐山高纯晶硅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5 亿元,项目预计2021 年底前竣工。预计中标金额1.56 亿元。4)1月25 日,公司公告中标《新疆东方希望新能源有限公司6 万吨/年多晶硅还原车间还原炉买卖合同》,合同标的为新疆东方希望新能源有限公司6 万吨/年多晶硅还原车间中使用的56 对棒还原炉设备,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59 亿元。5)1 月25 日,公司公告中标《青海亚洲硅业半导体有限公司60000t/a 电子级多晶硅一期项目供货合同》,合同标的为青海亚洲硅业半导体有限公司60000t/a电子级多晶硅一期项目使用的48 对棒还原炉设备及撬块,合同金额为人民币0.57 亿元。

投资建议:公司节能类业务有望在21 年复苏,多晶硅还原炉近期订单拓展顺利,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1.3、2.4、2.7亿元,增速分别为-37%、86%、10%,对应市盈率45、24、22 倍。公司节能类、多晶硅还原炉业务实力较强,拥有世界最大的溴化锂吸收式冷(温)水机组研发制造基地、国内最大的空冷钢结构塔研发制造基地,以及最大单炉产量的多晶硅还原炉制造基地。近期多晶硅还原炉订单拓展顺利。

风险提示:多晶硅订单拓展进度低于预期;下游需求周期向下;现金回款情况恶化;节能类业务拓展低于预期等。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