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000625):新车周期开启 经营有望改善

淘股票2021-02-17 22:07:09 举报

本报告导读:

公司新车周期开启,CS75PLUS、UNI-T 等持续热销,经营情况有望持续改善。

投资要点:

上调目标价至 24.2 元,维持增持评级。公司经过一轮战略调整,车型投放加速,旗下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经营逐渐改善。上调公司2020/21/22 年EPS 预测分别为0.64(+0.04)/0.91(+0.27)/1.08 元,目标价从12.80 元上调至24.2 元,对应2021 年27 倍PE。

自主品牌架构优化,CS 系列表现突出。公司2018 年起开始“第三次创业”,重新梳理品牌架构,加速车型投放,打造高端序列,陆续推出CS75PLUS、UNI-T 等车型,动力、科技等升级明显,销售持续火热,助力品牌价值提升和经营情况改善。

合资新车周期开启,销量颓势有望改善。长安福特是公司销量和业绩的核心来源,巅峰时期贡献近90%的利润。2015-2017 年,因战略偏差影响车型投放,错失阶段发展机会。“330 计划”后,公司开启新车周期,并在管理、研发和经销网络上做了全面的调整。随着福克斯、探险者、林肯国产化等车型落地,合资品牌的销量颓势有望逆转。

携手华为,发力高端智能汽车。公司在高端智能上布局积极,到2020年,首发高端序列UNI-T 已搭载L3 自动驾驶功能。携手华为发布可拓展、可迭代的智能汽车架构-“方舟架构”,前置化布局高阶自动驾驶,充分预留发展空间。预计到2025 年,公司或能实现L4 级别全自动驾驶,并实现产业化运用。

风险提示。长安福特销量不及预期;高端自主UNI 系列销量不及预期;行业增速或低于预期。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