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酒店(600754):境内经营逐步恢复 海外业务仍存压力

淘股票2021-02-17 22:07:24 举报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 亿元到1.4 亿元,同比减少87.5%到90.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8 亿元到-6.3 亿元,同比减少170.7%到176.3%。经计算2020 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0 亿元到-1.6 亿元,同比减少190.7%到174.7%。

2020 年第四季度境内酒店进一步改善,境外酒店下滑加剧。第四季度中国大陆境内酒店经营进一步回暖,整体RevPAR 为150.8 元/间,同比下降2.8%,环比第三季度提高4.3%,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防控和复工复产,下半年酒店市场逐渐恢复,叠加公司成本费用管控的加强,第四季度境内RevPAR 恢复至同期水平97.3%。第四季度境外酒店经营加剧下滑,整体RevPAR 为16.6 欧元/间,同比下降54.1%,环比第三季度下降32.3%,主要是由于下半年欧洲国家第二波新冠疫情反复,多国延长隔离限制举措对卢浮系经营冲击较大。

轻资产战略优化资产结构,发力中高端酒店提升盈利。2020 年上半年,公司向关联方转让11 家自有产权子公司,转让后以委托经营的方式继续运营。公司推进轻资产战略,释放资产维持盈利稳定性,增强应对疫情的抗压能力。在轻资产运营回笼资金的同时,公司加大中高端酒店扩张力度,收缩经济型酒店规模,2020 年1-9 月公司境内外中端酒店净开业587 家,经济型酒店净开业16 家,市场广阔、盈利较强的中高端酒店将成为公司未来主要发力点。

前端赛马推动品牌塑造,后端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公司重视运营,精耕细作,以品牌为导向,前端实施赛马机制,后台资源整合共享。2020 年5 月公司成立锦江酒店(中国区),设立上海、深圳“双总部”,整合旗下锦江都城、铂涛酒店和维也纳酒店,三个品牌的职能部门整合后资源共享,团队优势互补,酒店运营效率和专业性显著提高。在疫情的压力测试下,客群不稳定、抗风险能力较低的单体酒店淘汰出局,而公司作为连锁酒店龙头,展现强大的资源整合和风险抵御能力,疫情期间行业加速洗牌,公司有望受益于集中度提升的趋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13 元、1.06 元和1.76 元,对应PE 分别为388 倍、48 倍和29 倍。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境内外疫情反复的风险;门店扩张低于预期的风险;部门整合后运营效率不及预期的风险。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