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科技(688696):国内智能投影设备龙头企业 多维度实现增长

淘股票2021-02-17 22:10:16 举报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投影和激光电视领域,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 涉及智能影院产品。公司于 2013 年成立,此后,在产品线迭代、区域扩张方面积极推进。2019 年布局日本、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新股发行后,公司创始人控股公司,持股 18.76%。

中国投影设备行业规模增长迅速,终端消费者转变为以 C 端为主,线上渠道成为放量渠道,智能投影设备成为重要的互联网内容平台。中国投影设备 2015-2018 出货量 CAGR25.70%,发展迅速。随着智能投影设备市场的增长,投影设备市场终端消费者结构亦逐渐由 B 端客户为主转变为 C 端客户为主。在国内电子商务市场的成熟发展下,线上渠道凭借广泛的消费者触达能力和便捷的购物体验,迅速成为投影设备厂商的主要销售渠道。智能投影设备逐渐成为重要的互联网内容平台。目前,国内主要内容提供商均已发力智能投影领域,与投影设备商建立合作关系,包括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 TV、优酷、哔哩哔哩等。

公司产品快速迭代,算法及整机技术领先,设备的性能和用户体验较强,市占率连续三年位列第一。公司每年发布新产品,包括智能微投系列、激光电视系列、创新产品系列。公司以提升产品用户体验为目标,在光机设计、硬件电路设计、整机结构设计、智能感知算法开发、画质优化算法开发、软件系统开发等方面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和能力,大幅提高了智能投影设备的性能和用户体验。 2018/2019/2020H1 公 司 市 占 率 分 别 为13.2%/14.6%/22.2%,均位列第一。

境内以京东自营、猫淘 B2C 线上渠道为主,加速布局线下渠道,并且扩张境外市场。公司主要通过电商平台入仓模式/线上 B2C 模式/线下经销模式销 售 智 能 投 影 整 机 及 配 件 产 品 , 2020H1 各 渠 道 收 入 占 比 分 别 为36.77%/33.57%/16.44%。2020H1 境内收入占比 95.05%,境外收入占比4.95%。

智能微投自主生产提升质控能力,光机自研国产替代有效降低成本。①公司智能微投自主生产占比逐年提高。2017 年度,公司智能微投整机主要来自外协加工。随着公司自有产能的逐步建设,公司智能微投自主生产占比逐年提高,2018/2019/2020H1 智能微投中自主生产产量占比分别为25.67%/32.02%/41.38%。②公司实现光机技术自主化并逐步导入量产,有效降低成本。2017 和 2018 年,公司光机均为非自研光机。2019 年,公司实现光机技术自主化并逐步导入量产,2020H1 自研光机占比达 58.72%。

盈利预测与估值:综合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28.25/46.51 /64.92亿元,净利润 2.65/4.37/7.42 亿元,给与 2022 年公司目标市值 297-371 亿元。

风险提示:目标用户群体数目不达预期,品类迭代,技术研发风险,部分核心零部件依赖外购风险等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