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601633):坦克300预售 供给创造需求

淘股票2020-11-24 11:27:05 举报

事件概述

11 月20 日,WEY 坦克300 越野版在广州车展上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17.58~21.38 万元。

分析判断:

硬派越野热度向上 哈弗H9 与长城炮持续热销2020 年硬派越野车市场热度向上,成为消费升级趋势之一,多款外资品牌硬派越野车出现终端加价或提价的情况。在WEY 坦克300 上市之前公司已推出两款高品质硬派越野车:哈弗H9 和长城炮,其中:

1)哈弗H9:2019 年8 月完成中期改款,动力有所提升,提供前桥差速锁选装,提供L2 级别辅助驾驶,支持OTA 升级,上市后销量相比老款有所提升,2020 年9 月、10 月销量均突破2,500 辆刷新纪录。受排放升级国六影响,丰田普拉多、丰田兰德酷路泽、日产途乐等多款车型将于2021 年停售,预计对哈弗H9 的销量有一定刺激。

2)长城炮:此前国产中高端皮卡销量冠军为郑州日产纳瓦拉,2019 年销量1.47 万辆。长城炮外观霸气、乘坐舒适、配置领先、价格适中,预计2020 年销量突破11 万辆,大幅刷新国产中高端皮卡销量纪录,印证硬派越野车供给创造需求。

坦克300 兼顾越野与舒适 有望复制长城炮的成功WEY 坦克300 对标车型为JEEP 牧马人,越野版顶配车型预售价较牧马人低60%,同时兼顾越野与豪华,同价位硬派SUV 中性价比优势突出,有望复制长城炮的成功:

1)越野: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低配/中配/高配车型分别配备1 把/2 把/3 把差速锁,并配备坦克转弯、蠕行模式等功能,原厂可选装AT 胎、前绞盘,除了2.0T+8AT 版本外也将推出3.0T+9AT 版本。

2)舒适:内饰设计豪华,根据媒体评测公路行驶品质在硬派越野车中处于领先水平,并配备360 环视、透明底盘、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居中、智能巡航辅助、智慧躲闪等ADAS 功能。

平台化助力新品周期 增量车型顺应消费升级7 月公司推出全新车型平台:长城柠檬和坦克WEY,兼容不同级别/类型/动力的新车型的研发与生产,新平台的推出将助力公司加速投放新品:

1)现有车型密集迭代维持竞争力:8 月底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广州车展开启预售的哈弗初恋均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其他车型如哈弗H4、WEY VV5/VV6/VV7 等也将基于全新车型平台迎来换代,带动车型周期向上,叠加行业层面乘用车板块需求周期性复苏,公司整车销量有望持续改善;

2)增量车型提升产销规模:硬派风格全新车型哈弗大狗9月底上市以来销量稳健爬坡,10 月销量达7,013 辆。WEY 坦克300 在同价位硬派SUV 中性价比优势突出,外观极具辨识度,有望热销。此前硬派SUV 市场主要被外资品牌垄断,预计随着公司新车型投放,供给创造需求。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