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宏盛(600817):股权激励调动积极性 助力新能源环卫龙头可持续发展

淘股票2021-02-17 21:50:00 举报

事件:公司发布2021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公司董事、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业务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和核心职能管理人员等75 人限制性股票1717 万股,占本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3.29%。

股权激励计划公布,助力可持续发展。公司于2021 年2 月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对包括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任职的董事、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业务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和核心职能管理人员等75 人进行股权激励,将以每股6.9 元的价格授予限制性股票1717 万股。在公司授予股权激励的对象中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戴领梅和公司副总经理胡锋举分别获得500 万和100 万股限制性股票,分别占授予总量比例的29.12%和5.82%;公司财务总监马书恒和董事会秘书王东新分别获得30 万和12 万股限制性股票,分别占授予总量比例的1.75%和0.7%;其他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业务人员、核心技术 人员和核心职能管理人员等63 人共获1075 万股限制性股票。在解除限售方面,公司计划本期激励计划授予日起满12 个月后,在未来36 个月内分3次解除限售,且激励对象需要同时达成公司层面业绩考核、事业部层面业绩考核、个人层面绩效考核。公司层面以2020 年可比净利润为基数,2021-2023 年每年剔除激励成本的净利润增长率的考核目标分别为18%、36%和58%。本次股权激励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推动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

重组上市,新能源环卫车未来放量可期。公司于2020 年11 月初完成了发行股份购买宇通重工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宇通重工成为ST 宏盛的全资子公司。宇通重工的业务从工程机械到环保领域,再到环卫领域,致力于向“新能源设备+环卫服务”一体化发展。同时,根据我国设立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新能源公共交通的发展与实施将成为未来发展重点。近期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中更是提出到2035 年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因此,我们预计新能源环卫车在十四五期间放量可观,类比公交车新能源化历程,我们预计2020-2025 年新能源环卫车渗透率将随着政策推动稳步提升,新能源环卫车渗透率将加速提升。

兼具成本与研发优势,具有综合竞争力。公司背靠宇通集团,有望与集团产生协同效应扩大成本优势,依托集团底盘资质可以实现上装底盘一体化生产,装备毛利率较外购底盘的企业更具备优势。同时,公司为保持领先技术优势,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率行业领先。公司新能源环卫车市占率位居行业前列,具较强竞争力。未来随着规模优势逐渐显现,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行业竞争力。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新能源环卫装备领域龙头,随着重组上市以及激励机制带来的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的EPS 分别为0.55、0.69、0.89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25.3x、20.2x、15.5x,给予买入-A 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